香港同胞情注深山

陝西《各界導報》
2001416


國富民強、教育為先是我國多年來的指導口號,然而在許多貧困山區由於經濟發展緩慢,教育基礎薄弱,硬件建設資金十分緊張,教育普及、發展出現緩慢、停滯的現象。

412日至14日香港特別行政區光明之友協會陳劍光博士一行5人在陝西省政協副主席蘇明的陪同下前往陝西鳳縣留鳳關和漢中留壩縣姜窩子的兩所愛心學校捐贈參觀。據悉,這兩所學校是貧困山區學校,校舍為70年代所建,極為陳舊,教學環境十分惡劣,在省政協的牽線搭橋下,香港光明之友協會各捐資人民幣萬元,建成了這兩所愛心學校,改善了學校教學條件。省政協副主席蘇明在參觀學校和進行家庭訪問時說,香港光明之友協會此行來看看學生們的就讀情況和還需要哪些幫助及條件改善後的環境,希望同學們牢記這關懷之情,增添主人翁意識和責任感,以優異的學業成績回報「光明之友協會」的深情厚望。

香港光明之友協會情連祖國西部振興、心系山區教育發展,籌集資金,先後在貧困地區協建中小學、兒童村等慈善福利事業機構10餘所,在我省斥資逾百萬元人民幣,陸續建成中小學6所,供水工程一處。這一義舉將彰顯公眾,還會激勵更多單位社團和仁人志士,慷慨解囊,大興辦學之風,廣開扶持貧困地區的教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