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十三載
清遠日報59日報道
 


市光明中學 扶貧十二載

本報訊(記者陳柏益 實習生劉厚斌)1日,在市光明實驗中學內,歌聲嘹亮,掌聲不斷。學生們以飽滿的熱情迎來香港客人、市各界領導、歷屆扶貧生校友等。原來,這是市光明實驗中學辦學二十年扶貧十二載大聚會。

在喜慶會上,七十高齡的高詠校長飽含深情地介紹學校辦學的艱苦歷程以及一個個尊師重教的感人故事。清遠事光明實中學創辦於1985年,是由中國民主同盟清遠市委員會主辦的一所民辦扶貧希望學校,也是清遠市第一所社會力量辦學的學校。學校創辦以來,從有校無舍,到高樓聳立;從幾十個學生到一千七百多學子;從夜高中到全日制「一條龍」辦學規模。二十年來,學校通過港澳同胞的扶貧助學形式,籌集辦學資金近2000萬元。建起了校舍和資助了一批來自貧困家庭的初、高中扶貧生完成學業,考上大學或向社會,成為國家有用之才。

據統計,從建校至本學期止,學校已經畢業了4611人;共招收十二屆扶貧生798人,已畢業了九屆扶貧生387人,其中有236名扶貧生考上大專以上院校。

香港光明之友助學協會、香港文化交流服務中心等代表以及市政協副主席、民盟主委關翰琴到會並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