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秀同學(圖中)來自迪慶藏族自治州德欽縣拖頂鄉大村拉龍各自然村,
是這條村第一位能考上大學的學生。(攝於20069月)


2009
713
寄自和春秀的電子郵件
 

敬愛的叔叔,阿姨:

你們好!

在這裡我向你們真誠的道一聲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這三年來對我的幫助,關心和支持,是你們讓我實現了讀大學的夢!

現在我就要面臨找工作,我準備考教師的崗位,因為當一名人民教師是我一直以來的理想。今年的就業壓力比較大,家鄉這邊聽說要的中學教師也不多,特別是英語老師只要兩個,競爭很激烈,但是我會盡力去爭取,只要有一線希望我都會努力。叔叔,阿姨;這三年來我在大學收穫很多很多,我不僅學到了科學文化知識,我還學會了做人,學會了與人相處,學會了獨立生活。我學到的是在家鄉永遠也想不到的東西,這三年來我的生活改變了很多,我的命運也可以說改變了一半,這一切都離不開你們的幫助,離不開你們奉獻的愛,將來如果我真的能成為一名教師,我讓這種無私的愛一代代傳下去,幫助和關心每個學生,讓他們也像今天的我一樣快樂的成長。將來有一天我真正的有能力了,我一樣會高調做事,低調做人,不管生活中遇到再大的困難和挫折,我都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去面對。

叔叔,阿姨;謝謝你們從2007年到2009年對我所有的幫助,20074000元整, 20087150元整,20077650元整=18800元整。謝謝。今後我一樣會勇敢的面對生活,用一顆感恩的心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嚴格要求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最後祝福你們工作順利,生活愉快,闔家歡樂!

學生:和春秀

 


2010
617
寄自和春秀的電子郵件
 

敬愛的光明之友協會的叔叔阿姨們:

您們好!首先祝您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全家幸福!天天心情愉悅!

時間過的真快,這一年的學習生活又要結束了,在你們的幫助和支持下我又完成了本科課程的學習,我很感激叔叔阿姨們的幫助,讓我一次次實現讀書的願望,現在我已經順利通過了各科考試並且拿到了結業證,因為我的專業是英語教育,辦了初級中學的教師資格證,所以我決定回家鄉考教師,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可能到8月份考,我會認真複習,全面做好迎接考試的準備,我希望我能考取教師,幫助像我一樣嚮往讀書卻沒有機會讀書的貧困學生,讓他們感受愛的溫暖,讓叔叔阿姨們的愛心一代一代的傳下去,我相信上帝會保佑我實現這個夢想。

過去的三年加上這一年,你們給了我很大的幫助(4000+7650+7650+4528=23828元整人民幣),大大減輕了我的家庭負擔,讓我實現了讀大學的夢,我永遠不會忘記,如今我畢業了,如願完成了學業,我會努力實現當老師的願望,又一個新學期開學的時候我希望能給叔叔阿姨一個好消息。

最後,請允許我再次對光明之友協會的叔叔阿姨們由衷的說一聲:謝謝!言有窮,而情不可終,此時此刻,我不知道要怎樣來報答你們。也許你們根本不在乎這些,只希望我能找個自己理想的工作,我會做到的。我會樂觀的去面對生活,不辜負你們對我的期望。

祝願光明之友協會的叔叔、阿姨們: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

受資助學生:和春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