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人心聲
雲南省Y慶州德欽縣拖頂鄉洛沙村升加落坡楊振秋慈愛小學開幕禮致辭

楊莊坤艷

 

各位領導、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家長以及托頂鄉升加落坡村村民:

經過一年的時間,這裡由一片空地建成一所學校,好高興今日終於等到楊振秋慈愛小學落成,並希望藉著今日的揭幕禮,分享一點個人感受。

本人乃是楊振秋先生的遺孀。在六、七十年代,香港教育尚未普及,而家中兄弟姊妹眾多,加上家庭經濟緊絀,未能完成整個中學課程,便要投身社會。工作時才發現讀書的可貴。後來機緣巧合,我與先生曾透過電視節目,得悉山區居民的生活困境,小孩子也苦無機會接受教育,有感教育是唯一改善生活、富強國家之法,所以一直希望為山區教育事業出一分力。可惜我先生在三年前不幸因病離世,而我為了紀念我們夫婦二人這份共同心意,決定在 貴村建立這所楊振秋慈愛小學,以推動山區教育事業。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學識既可讓學童明辨是非,又可以助他們自力更生,擺脫貧窮,創造未來,創造富強的新中國。小學雖然談不上甚麼規模,但總算為升加落坡村教育事業散播第一顆種子。但是再強壯的幼苖,久若果久缺陽光和水份,總不能茁壯成長,故此學校仍然很需要各家長、村民的支援,希望您們能夠不分男女、不論長幼,鼓勵子女入學,讓他們累積這一份沒有人能搶走的財富知識,也使學校進一步實踐推廣教育的宗旨。

「機會善把握,成功自可得」,各位將要入學的同學請好好把握機會,努力讀書。如有機緣,本人也會繼續參與山區學校建設計劃。

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