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光明之友: 久違了,自從去年10月份之通訊後,就未有再出通訊。事緣這年來,各董事們自己的工作日益繁忙,只好將僅有之時間做好各樣協會內必須要做之事宜。通訊這項工作便列為其次了,請見諒。現報告各方面運作之情況。

 

1.光明中學高中扶貧助學計劃


第九屆之高一學生在第一學期內很快就適應校園生活。第七屆應屆畢業生有60名,今年畢業禮將於六月份舉行。今年度為第十屆高中扶貧助學計劃招生,學額30名。董事們在六月份期間將如過往兩年一樣,聯同老師們直接到山區招生,以確保學生家貧環境如實報告。

現連同通訊附上繳款通知書、贊助計劃章程贊助表格,請各光明之友繼續支持此計劃,填妥表格連同支票寄回本會。

 

2. 陝西省愛心小學興建情況


1. 耀縣廟灣鎮瑤玉村后河愛心小學興建情況良好,在這春季(3-4月份)期間可望峻工。

2. 隴縣八渡鎮桃園愛心小學15萬元善款已籌得,首批款項5萬多人民幣已匯到隴縣政協,現在已經開工興建校舍。

3. 鳳翔縣田家庄鎮大原村愛心小學是協會在2002年議決要支持之計劃,此計劃將是協會在陝西省貧困地區興建的第十所愛心學校。協會現正在籌募15萬元人民幣經費,若各位願意捐獻,請將善款註明「陝西愛心小學」之用。

 

3. 董事會近況


董事會每月的例會如常舉行,近期討論事宜皆在檢討高中扶貧助學計劃。九位董事們及兩名顧問均在例會中發表個人參與此計劃之經歷,大家意見感受不一。在處於世界經濟制度改變之大洪流中要界定怎樣扶貧,談何容易?!我們以不變處萬變,仍然照著原本的計劃扶貧助學。我們對著應屆之畢業生持著希望,但願他們畢業後能勇敢面對找尋工作之挑戰及擠身於勞動市場之嚴峻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