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各位支持協會的光明友:

今次千禧聯歡之行,最特別的要算是101日的聯歡晚宴。出席晚宴的香港同胞共有31人,包括活泉基金會代表張耀明博士;至於清遠方面,就有光明中學扶貧計劃參予老師26人、在校三屆扶貧生158人,及專程回校的扶貧畢業生93人。光明中學師生與光明友難得聚首一堂,鬧哄哄的好不興奮。席間唱了一些懷舊歌曲,就是這些年來聯歡時唱過的曲子。最動聽的還是畢業生思念父母愛、天地恩、師友情而獻唱的一曲《橋》。台上台下,一樣感動。

藉著這頭一趟正式的扶貧畢業生重聚,協會亦派發問卷,以了解扶貧生畢業後的去向和生活情況。此外,在幾天相聚中,光明友亦分別與畢業生詳談,聆聽他們的故事:有「脫貧奔康」的(奔康者,奔向小康也),有「成功移民」的,也有「大專畢業,彷徨待業」的,當然還有「仍在升學」、「滿懷鬥志」的。畢業生不同的出路、際遇亦大大鼓勵了在校的高中扶貧生。

協會董事將就這次交流所收集的資料和問卷結果,檢討踏入第八個年頭的扶貧助學計劃,以致這計劃能更適切地回應國情、民情。若有甚麼新發現、新定位,定必與各位分享。

問卷結果經整理後,將連同參與這次盛會的光明友的見聞與感言於下期通訊刊出,敬請留意。

光明中學高中扶貧計劃

已於20009月入學的新一屆高一扶貧生共有57位,其中協會支持的有48位。隨函附上學生的資料、信扎,和有關款項的收據,各贊助人敬請查收。歡迎贊助人寫信鼓勵受助者,請寄來協會代為轉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