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全新扶貧試點

光明之友協會一直以來的扶貧工作是基礎教育,重點對象是廣東省清遠市光明實驗中學,經過幾年來的耕耘,現時光明中學校舍已具規模,初中、高中扶貧學額的資助已穩定運作,董事們與校內老師在合作上也有相當默契。董事會決定除維持對光明中學的支持外,將扶貧助學的工作延伸至其他有需要的群體。正藉此際,從福州市羅源縣一教會來信,經由陳劍光博士轉介,要求協會考慮幫助在縣內失學之子弟,董事會決定統籌此助學計劃,羅源基督教會負責分派助學金及鑑定學生背景與素質。

董事會4名成員在97年初,曾到訪羅源基督教會,對當地同工及環境有一定的認識,若協會會員欲知詳情,請來電各董事查詢,以下摘錄兩名失學學生的心聲,供大家參考。

「我是徐新恩,家在一個極偏的小山村,今年剛考上羅源重點中學。父母兩個人久病纏身,家是可謂家徒四壁。最寶貴的財產就是父親借債買來的幾十頭羊,四位兄弟姐妹的學費、父母的醫藥費、全家七口的生計,父母實在無力送我上學了,誰能助我完成求學的路呢?」

「我是彭彬峰,父親因病致殘,母親做臨時工維持家計。今年小學剛畢業,可是『現在』已是報名之時候,我還沒湊到報名費,請求教會愛心支持,讓我繼續讀書…...

二、財務報告(截至九七年十月十五日)

中國銀行儲蓄戶口結餘:HK$93,052.90
中國銀行來往戶口結餘:HK$406.72
Partners International
HK$49.30
總結餘:HK$93,508.92

三、聖誕交流活動

每年的聖誕交流活動又將來臨,協會定於1226日至28日(星期五至日)北上光明中學與120多名扶貧學生共渡佳節,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各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