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會務報告

1.新董事名單

每年一次的會員大會己於六月廿二日順利舉行,並推選了新一屆董事。新任董事有梁志堅、劉澤輝、吳惠玲和林鳳翹加入,連同連任董事鄭明真、陳淑薇、黃慧筠、張耀明及姚永昌共九人一同服務。陳劍光及江振發兩位退休董事,獲委任為本會之顧問。

2.經董事會互選後,工作崗位分配下:

主席:鄭明真
副主席:黃慧筠
秘書:林鳳翹
司庫:張耀明
活動:姚永昌、梁志堅、劉澤輝、陳淑薇

盼望來年,這個新組合能發揮高度合作精神,善用工餘之精力,服務人群。

3.本會獲得趙維漢潘展聰會計師事務所義務核數,報告已獲得大會接納。在此謹向潘展聰先生及其公司職員致謝。

4.協會委託上屆主席張耀明為代表,與光明中學校長高詠及民主同盟清遠市市委簽訂愛心樓協議書,以確保愛心樓的使用權及其使用範圍必須與扶貧有關。該次簽署程序複雜,幸得何耀華夫婦幫助本會解決一切法律事宜,本會謹此致謝。

二、活動報告

1.由劉澤輝醫生督導的第一期急救班已順利完成,學員經考試合格畢業有27名,據聞期間一名學員運用所學得的知識,臨危不亂,在一次意外中救回一名女學生。另外,第二期急救証書課程於九七年十月至九八年四月舉行。

2.本會5位董事與32位熱心人士出席了光明中學於96日舉行之開學禮。我們除了發放本年度之扶貧助學金額各受贊助學生,亦為學生送上了一些寒衣及舉辨了交流晚會。

三、其他報告

1.本年度接受贊助的高中生共124人,分別高一學生27人,高二學生59人,高三學生38人。另有初中生120人,分別為初二的愛心班及初一喜樂班(該班由香港浸信會西門團契贊助)。本年度贊助金額共港幣296,400元。

2.目前光明中學共有學生1695人(包括自費生及職業訓練學員),學生之眾,為清遠市學校之三。

3.本屆28位扶貧畢業生中,有16位考進大專學校,並得到活泉基金會安排合適贊助人,另有4位投入社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