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聖誕活動

951226日至9611日,光明之友來自各屆熱心人士約四十多名,組織為期一星期交流活動,探訪光明之中學師生,彼此交流及認識。他們協助教授英語及領袖訓練課程。

1230日(星期六)上午召開老師交流會,下午在影業中心有一連串活動包括頒發銀盾、紀念品及錦旗。光明實驗中學聘請本會部份委員為該校榮譽校長及顧問。為感謝市長先生在籌備愛心樓期間給予大力支持,本會頒發紀念盾予清遠市長陳權先生,以及紀念品贈予該市統戰部曾昭煥先生。清遠市民主同盟代表光明實驗中學致紀念旗予陳劍光、黃慧筠伉儷,以感謝本會對該校的建設及支持。

二、財政結餘(至951231日)

學費:$3,056.80
建校:$69,172.43
應急基金:$7,741.80
營養餐:$16,269.70
育才班:$514.80
合共:$96,755.53

三、愛心樓現況

愛心樓預留4間宿舍作光明之友探訪及交流活動住宿之用。兩間為套房設有洗手間及廚房,另外兩間大房,合共住宿二十多人。若本會會員組織及交流活動住宿愛心樓,請向本會委員會聯絡申請。

四、正式註冊

在此致謝律師何太協助草擬憲章及跟進工作,正式註冊名稱「香港光明之友協會有限公司」,簡稱「香港光明之友協會」。

五、首批扶貧畢業禮

光明之友首批扶貧資助的學生,不經不覺有三年時間,各同學將於本年6月畢業。屆時,將邀請各贊助人,希望抽空往清遠光明中學,參與這珍貴的畢業禮,與資助學生拍攝一張難忘的照片。此外,各贊助人可以再延續這份關心與愛心,繼續支持來年的扶貧工作。

六、會員登記

為方便本會日後運作需要,敬請各光明之友及有興趣加入本會人士,填妥入會表格,寄回本會辨理手續及存案。

七、新通訊地址

新界沙田禾輋村智和樓119-120號地下,香港基督女少年軍姚永昌先生轉交「香港光明之友協會」收。

八、新一年度扶貧助學計劃

今年扶貧助學計劃已開始接受各項申請,各項扶貧資助請參閱附表。*

前美國總統羅斯福曾說:
「我們雖然不可能為我們的青年人創造未來,但我們可以培育青年人,成為明日的棟樑。」
(We cannot always build the future for our youth, but we can build our youth for the future.)

九、營養餐

上期所資助的營養餐只餘四個使用,委員會商討後於2月再撥款作下年度使用。

十、育才班

育才班之餘款為$514.80(對換率差價),下年度需要23千圓供無寄宿之初中清貧學生。他們也需要你的支持。

十一、1996年活動花絮

210日-光明中學及山區探訪
6月底-畢業禮及探訪活動
7
月-交流活動
9月-頒發扶貧資助及交流活動
12月-交流活動

十二、委員會分工

外間聯絡、跟進憲章及註冊-張耀明
電話聯絡-陳淑薇
通訊資料寄發及輯錄-何穎賢
接收信件及資料-姚永昌

* 由於贊助名額有限,各贊助人請盡速存款,以收到支票為限,遲收者將撥入下年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