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扶貧助學計劃支持者


各位扶貧助學計劃支持者:

你們好!光明之友的代表一行十二人到清遠與扶貧班子弟聯歡。晚會非常成功,同盟會委員及老師代表也參與助慶節目。同學於聯歡會後也表示從未有過這樣歡樂的時光,也有些說是第一次聽聞關於聖誕節的東西。

扶貧班同學自出生到少年時代,都嘗受著各方面的缺乏。物質匱乏不在話下;各人家中父母為生存奔馳,早出晚歸,亦未能給予他們任何家庭溫暖。因此我們這次特地從遠處來關注他們,為他們安排一個聯歡會。對於他們來說,這實在是一生人中之大事。

此行,委員會成員帶回受助同學寫給助學者的信件。按照助學規則,委員會成員看過所有信件,請大家不要介意。現有數點建議如下:

一、請抽空回信,以慰這些少年人之情。他們心中常常掂念助學者-唯一送溫情給他們的人。

二、言詞保持溫和中肯,鼓勵向善;切勿過份熱情,答應多多。

三、要期望他們考入大學,以免增加無形壓力、或空洞盼望,因這與他們實際學業程度相距很大。

四、勵努力向學,謀求一技之長,以賺錢養家,改善山區民生,盡公民之責任。

五、享基督信仰及個人見證。他們心靈非常空虛,連文娛也缺乏。

六、不要給予私人地址。按高校長提議,當他們仍在學期間,讓委員會代為轉信件。

七、請用光明之友信箋,因有愛心格言。

各位若有信件,請在一月底前寄往中文大學崇基學院校牧室。

光明之友委員會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