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承蒙大家本著基督之愛心熱烈反應,支持為光明實驗中學設立的「扶貧助學計劃」。今屆高一班19個清貧之山區學生,已經可以不用擔心失學而重新專心學業直至畢業為止。唯盼望他們得到實際的幫助後,能對基督之愛有所體會及學有所成。願上主親自報答你們。

光明中學創辦了這一屆19個扶貧學位後,高詠校長表示明年9月可以繼續招收20個進入高一班。還請大家致力推介此計劃,讓更多失學之學生能免受失學之苦。

我們這一群助學委員會成員是自願業餘的烏合之眾,因看見高詠校長及老師們熱心教育的精神受感而發起扶貧助學計劃。光明實驗中學原坐落廣東省清遠市,於19859月建立。但在19939月才有自己校舍,一共六層。大部份建校費用靠香港五行小商販協會籌款建成。創辦之初是租用小學教室,利用晚上和星期六下午和星期日全天上課,直至1991年秋季。又租用民房增辨全日制高中班,任教老師多為退休教師,年齡由60-72歲。現時任教老師有50人,其中退休教師20人。

其辦學宗旨在招收面臨失學的低分考生。新校建成後,更在貧困山區招收了一班高一扶貧中學班,由學校拉上補下幫助他們學費宿和膳食一切費用。現時光明中學一共有日、夜班,學生600多人。

我們希望集合各支持者組成「光明之友」,乃光明實驗中學之朋友是也。以後與光明中學各老師同學彼此為鄰舍,互相守望幫助,啟發在我們中間之善性。除了扶貧助學計劃外,該校還有二層宿舍因為經費不足,未能建成。現學生用了課室當宿舍,寄宿扶貧學額相對便減少了。光明之友下一目標是「磚瓦計劃」目的是幫助他們完成這二層宿舍。委員會成員將於二月下旬與高校長商討計劃細則,一切容後報告。光明之友的助學計劃已為福音自傳使團 " Christian Nationals Evangelism Commission",一所非牟利之基督教機構所接納,各支持者之捐款可獲香港免稅收據,我們特此致謝。

附上一份扶貧助學計劃書,贊助表格及委員會成員之聯絡電話,歡迎來電查詢。若願意參與此計劃者,請填妥贊助表寄回:

陳黃慧筠收
沙田中文大學
崇基學院校牧室

扶貧助學委員會啟


光明之友委員會成員:

陳黃慧筠(人事行政)
張月英(編導)
鄭明真(港大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