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年度主席報告
黃慧筠


一、扶貧助學計劃

本會董事們檢討過去十年工作時,一致認為本會在清遠地區作為扶貧助學之先驅角色的歷史任務已告完成,故決定由本年度起,終止參予光明實驗中學之扶貧助學計劃(詳情請閱20031月號通訊)。

二、教學樓及基礎建設

本會今年度首次與雲南省政府合作在少數民族地區內重建小學。現進行工程的新項目有二:

1. 雲南省臨滄地區--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沙河鄉陳家寨村小學

2. 雲南省臨滄地區--鎮康縣軍賽民族鄉竹林頭小學

三、交流活動

協會董事過去一年的內活動臚列如下:

1. 2002920
二位顧問及二位董事前赴光明中學開學禮,將善款交予各扶貧生。

2. 20021227日-200313
原定前赴陝西省視察已竣工之學校之旅程,因中國西北地區大風雪、道路封閉而取消。

3. 2003418-23
正當非典型肺炎病毒在港肆虐高峰期間,本會顧問及董事們進入雲南省視察當地少數民族情況,成為了當時在雲南省內最後一批可以下鄉之香港人。

4. 2003614
協會因非典型肺炎之故,沒有舉辦大型的畢業訪問團,當天的畢業禮由個別董事及顧問代表出席。


以上之事項活動有須各會員,贊助人及義工鼎力支持才能完成,謹此致謝,本人特別感謝各董事們之辛勞及合作,兩位顧問陳劍光博士及鄭明真博士的多方指導。核數師潘展聰先生及義務法律顧問何耀華律師夫婦之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