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2年度主席報告
黃慧筠


一、扶貧助學計劃

本會在清遠市與光明實驗中學合辦之高中扶貧助學計劃,得到各位支持,得以進入第十個年頭, 仍然繼續地推行。今年第七屆(99-02年度)有60多名扶貧生畢業。第十屆(02-05年度)之招生事務已經展開,名額為30名。

二、教學樓及基礎建設

本會在過去一年內繼續與陝西省政協在山區貧瘠地區重建小學。已經完成啟用的新項目有二:

1. 陝西省隴縣八渡鎮桃園愛心小學

2. 陝西省鳳翔縣田家莊鎮大原村愛心小學

本會在過去數年間已在陝西省不同之縣鎮興建十多間小學,並有不少基礎建設,以利民生。

三、交流活動

協會董事常偕同其他光明之友到光明中學作交流活動。過去一年內活動臚列如下:

1. 2002615-16日 第七屆扶貧生畢業禮訪問團
協會董事及義工一行41人前赴光明中學參加第七屆畢業禮,並與畢業生籌備謝師宴, 以報答老師們教學恩情。

2. 2002628日-71日 山區招生行動(A隊)
由劉澤輝董事帶領,與學校扶貧組老師及義工上區招生。

3. 200275-8日 山區招生行動(B隊)
因清遠北部山區小災、道路危險而取消。


本人盼望在這十個年頭過後,董事會成員們及各光明友對國內扶貧意識更形深化及內化。

以上之事項活動有須各會員,贊助人及義工鼎力支持才能完成,謹此致謝, 本人特別感謝各董事們之辛勞及合作、兩位顧問陳劍光博士及鄭明真博士的多方指導、 核數師潘展聰先生及義務法律顧問何耀華律師夫婦之幫助。